滴滴答答滴滴答

路漫漫其修远兮

【柱斑/带卡】宇智波一号攻略指南(3)



传送门:


【1~2】https://tknow.lofter.com/post/1de4f987_b402f7c


【3.】




没有经历过一把大起大落的人生是没有任何趣味性可言的——这是柱间年轻时用来激励自己的人生信条。

而时过境迁沧海桑田,当时的他万万想不到,多年以后的自己会站在命运的蹦极床上。

一周以前的千手柱间还过着可以无聊来形容的平淡生活。

他是一名专业的修理工,每天五点钟起床。是这个小巷第一个开门做生意的人。专业性强技术性高。毫不夸张的说,上到房屋水电下到机械玩偶,只有坏不了的东西,没有柱间修不好的东西。更重要的是他从来不收加班费,标准的老少皆宜童叟无欺。还三不五时义务出工,因此积攒了不少人气。出门买个菜,都有热心肠的大妈留给他最新鲜的蔬菜。

柱间对这样的生活甚是满意。直到他挨了命运两个响亮的耳光。

一周以前,木叶所有的报社杂志都让某神秘势力盘下,纷纷结束了原本每日必备体育活动,财金新闻,领导人会晤栏目,各大头版头条只刊登一则连载——木叶根性寡妇传。

讲述了男主人公千手柱间如何花言巧语巧言令色骗倒了当时的木叶村花王文王,在王文王委身下嫁之后又只闻新人笑不闻旧人哭将其残忍抛弃,最后不屈不挠的王文王独自一人将三个问题少年儿子——智障且精分的老大,疾病缠身又神神叨叨的老二,招蜂引蝶还中二病晚期的老三抚养成人然后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

全书共五回,其中笔者荡气回肠的语言和愤世嫉俗的生活态度令无数读者回味无穷,成功引发了一系列关于理想社会和现实社会的冲突论,男权和女权的不平等论。也成功让男主角千手柱间遗臭万年。

和不幸和男主角同名同姓的柱间,也结结实实的火了一把,名字传遍了火之国的大街小巷。

一夜成名的感受是什么?

逍遥自在乐不思蜀莺环燕饶钱财滚滚来?

都错!

柱间想没人比自己更适合回答这个问题。

那大概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名字空降热搜之后再也掉不下来,网页搜索词从三十二涨到了三千二百万。走在路上随时都看到有俩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破口大骂——我X他X的千手柱间,真他X的不是个东西时的那种深深的无力和抓狂感。

托这件事的福,柱间不得不停止了自己的工作,每天过着啃干脆面的幸福生活——不是他不想出门,只要他一踏出房间,就能听到好事者的大喊:千手柱间出来啦!这时候周围的人都会停下自己手中的工作向他行注目礼,然后就能听到各种议论叹息以及窃窃私语,夹带着“渣男”,“禽兽”,“抛妻弃子,罪该万死”等等关键词……更有情绪激动万分入戏者,只要听到千手柱间四个字,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上白菜叶和生鸡蛋。

事态进展到这一步,饶是好脾气如柱间也不禁陷入了沉思,每天都对着作者栏旁边的阿飞两字发呆,思索着这到底是一场巧合还是自己无意间刨了对方的祖坟烧了对方的新房。



而另一边,距离柱间所在地两小时车程的晓大楼的总裁办公室里,也弥漫着极其诡异的气氛——

围坐在一起的三人姿态气质年龄各异,却是统一标配的黑发黑眼。

看上去年龄最小的少年拿起桌上的精装加厚版图书,看了几眼就露出一个极尽讽刺的笑容,“千手柱间和王文王,真是隐晦的文字文化,智商没超过三十应该是看不懂的。”

带土直接跳了起来,“这可不是我的锅!这是黑绝写的,听说他让斑捡回来时就在给石碑刻故事,有经验我才放心把任务交给他。”

“哦,那这话你留着和宇智波斑解释吧。如果他没直接扇死你的话。”

“……没爱了,”带土耸拉着脑袋,沮丧的说,“月半且力这么多年我一直都看错你了,你再也不如当年的纯洁可爱的你了!”

佐助,“……”

“这个没有同族爱的世界一定是虚假的!”带土捂住脸,开始闹腾,“我最近诸事不顺!斑也就算了,还有卡卡西,我的卡卡西…他昨天放了我的鸽子。今天也没有回我的短信!”

“要不月半,不,我亲爱的二侄子。”带土放下手,一秒恢复了无比灿烂的笑容,“今天中午我去给你送午餐吧。”

这回轮到佐助跳了起来。

关于送午饭这件事,论源头得追溯到半年以前。

带土的恋人——旗木卡卡西是一名大学教授,同时他也是佐助的导师。

是以当佐助收到大学通知书的那天,带土成了整个宇智波家最高兴的那个人。各种嘘寒问暖不说,他甚至在佐助入学当夜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同族爱和叔侄情,熬了满满一大锅鱼汤要给佐助送过去。

结果在寒风中苦等了两个小时的佐助只等到了一份食堂外卖。

而罪魁祸首早己和他的鱼汤一起——打着关心侄子学习和生活的旗号,堂而皇之的踏入了教职工办公室,据说当天晚上就没出来过。

一天两天也就算了,两个月之后,当佐助行走在校园里,发现周围对自己的议论己经从“那就是那个吃不惯学校食堂要求亲叔叔送饭公然搞特殊化的宇智波佐助啊”变成了“那就是那个吃不惯食堂要求亲叔叔送饭不说上了大学还天天让导师请家长的宇智波佐助”的时候,差点没直接气死过去!

这实在是一段不太好的回忆,以至于佐助现在回想起来都有怒翻三个白眼的欲望,无论带土怎样恳求,咬死了不松口。甚至直接放狠话。

“我不管,你要是再提着你的饭盒出现在我们学校一百米内,我就把你当年暗恋卡卡西时半夜起床偷写的肉麻日记全夹他教案里!”

带土:嘤嘤嘤嘤嘤…他转头扑向全程围观一言不发的另一个人,“大侄子我一直坚信你是这个无情无义家族最后一缕阳光,你看看你弟你看看他!”

“我从刚刚开始一起在思考一个问题,”对方推开了带土,重新翻开那本包装精美的根性寡妇传,半天才面色凝重的开口,“如果说黑绝写的这本小说原型确实是我们想到的人的话,那么故事里让王文王养大的三个孩子。我是说……多年吊车尾还酷爱自导自演的智障精分老大,病魔缠身神经兮兮还经常不说人话的奥利奥影帝老二,招风引蝶心口不一的中二晚期患者老三,又是说的谁呢?

佐助&带土:……


评论 ( 21 )
热度 ( 2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滴滴答答滴滴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