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答答滴滴答

路漫漫其修远兮

2016鼬生贺35题——27、大佐小鼬



和平年代设定

佐助视角

亲情向 清水向

晓鼬X16岁中忍佐助


【1.】

时针指向五的时候,佐助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密训。

这个时间点约摸是木叶一天当中最热闹的时光,忍者学校放学的铃声一遍遍回响着,路边的摆摊人也开始陆陆续续的回家准备晚饭。佐助打开了玄关的木质推门,在心里思索着下个阶段的训练。

“欢迎回来。”

突兀的声音让佐助略微惊讶。在晓工作的兄长和早己定好今日外出的父母都不在家。事先也没有提过会有客人拜访。

他回过身,看到平时一家人用晚饭的餐桌前正端端正正的跪坐着一个小孩。

穿着淡蓝色的浴衣,脸看上去只有巴掌大,皮肤白皙而细腻。

对于佐助的到来他显得尤为镇定,看着他的眼睛不慌不忙的重复,“欢迎回来,佐助。”

声音是稚嫩而陌生的,熟悉的口吻和语气却让佐助吃了一惊,他重新审视着面前小孩的脸,目光又落在对方餐桌托盘里的三色丸子和梅子茶上,最后有些迟疑的开口:

“哥哥……?”

得到一个肯定的点头之后,佐助展开了为期了三分钟的沉默。

简单来讲这是一场乌龙。

鼬的身体不好,因此有定期服用药物的习惯。几天前因为任务时间紧凑,就托了迪达拉帮忙去常去的药店。而对方弄混了鼬给的药单和大蛇丸残留在基地的实验单。

“那家伙…”大致掌握了来龙去脉的佐助略微平复了心情,但是怎么都无法安下心来,“有去检查过吗?大蛇丸做出来的东西……会不会留下后遗症之类?”

“没什么大问题,药效过了就能恢复,具体是几天我也不清楚。”

“嗯。”佐助应了一声,他认真的注视着自家兄长,有些心不在焉,近距离的兄长看上去更显稚嫩,站起来大约只到他的膝盖。

“那哥哥你现在,大概是什么年纪呢?”

鼬有些为难皱起眉头,“不太清楚,我也有些记不得了。”他指了指自己身上明显宽松的浴衣,“这好像是五岁时候的,有些大了,所以我想应该是四岁的样子。”

四岁时候的鼬…

佐助怔愣了下,他和鼬的年龄差是五岁,所以这是哪怕是幼童时期的他,也不曾参与和见证过的鼬的人生。

这种感觉貌似还不错,在兄长看不到的地方,佐助露出了小小的微笑。



【2.】

现在是晚上九点。

己经有休息的早的人家陆续熄了灯。宇智波老宅的厨房里却难得一见的出现热火朝天的状态。

“先放油,等油热了之后把菜放进锅。”

“就是现在。”

“好,现在放盐。份量太多了,减一点。”

“对,就是这样。关火。”

第一次系上围裙的佐助大厨身后传来有条不紊的指令,不得不说兄弟间的默契是很神奇的事情,至少炒出来的菜无论是卖相和成品都很不错。

虽然最后得到了夸赞,但佐助却燃不起一点自豪感,两个小时他和鼬结束了对话,佐助也随即一脚踏入了厨房。

虽然最初的计划是打算直接洗几个蕃茄做晚饭,但看到鼬脸的瞬间这个念头就让打消了。鼬不喜欢吃蕃茄,他的爱好是各种甜的发腻的小零食,诸如三色丸子之类。典型的高热量无营养食物,想到自家兄长正处于长身体的关键时期,佐助无论如何也不愿意他将就了晚饭。

然而就算佐助信誓旦旦的对鼬说出“都交给我吧”这种话,迈向厨房的步伐也走的雄赳赳气昂昂。面对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的时候还是犯了难。

托温柔贤惠的母亲和对他百般宠爱的兄长的福,佐助前十六年的人生,确实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就这样在厨房蹉跎了近两个小时,浪费了无数食材,结果炒出来的菜依然没有长进,要不就是糊了要不就完全没熟。

鼬在期间确实也提过“让我来吧”这类要求,但是佐助根本无法答应。就算在印象中鼬一向是完美又无所不能的,现在也不过是一个四岁的孩子,肩不能抗手不能挑,搭上个椅子都没有灶台高。在佐助看来现在的自己才是更像兄长的那个,又怎么能反过来受鼬照顾呢?

就这样僵封了一段时间后鼬突然笑了起来,他冲佐助招了招手。

那双手其实很记忆中很不一样,指节不再纤细而修长。甚至因为年龄的变化,原本覆在指尖的薄茧也消失了。变成了标准的小孩子的手,看上去就小小软软的。

但佐助还是本能的弯下了腰,他看见鼬对他伸出了手,眉眼都变成了漂亮的月牙状。然后熟悉的力道落在佐助的额上。

“笨弟弟。”



【3.】

第二天佐助醒的时候鼬还在睡。

大抵是小孩子的睡眠时间本身就比成年晚的缘故,连一向强悍的生物钟都没能叫醒鼬。

以至于佐助的这声早安一直到十点才说出口。

鼬揉着眼晴,头发还有乱,精神却不错。

“早安,佐助。”鼬语出惊人,“我想我知道该怎么恢复了。”

“你看这件衣服。”鼬身上依然是那件淡蓝色的浴衣,他们兄弟俩过去的衣服大多都让美琴送给了宇智波家别的有需要的孩子,因此留下来的不多。

差别不难发现,昨天穿在鼬的身上还有些松松垮垮的衣服今天明显合身,佐助站起身到鼬的跟前,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鼬比昨天高了一点点,虽然还是小孩子的模样,确实是肉眼可辩识的增长速度。

“也就是说……”

“嗯。”鼬认真的点头,“没估计错的话我现在的状态是一天增长一岁,如果要恢复,大概是十六天的时间。”

十六天。

这个数字让佐助在心里产生了小小的神游,那么,他可以拥有“兄长的兄长”这个身份的时间还剩十天。

下午的时候佐助接到了四代目临时下发的任务。

平时都还好,掐在这个时间点就让人为难了。作为忍者他推脱不了任务,可同样也放心不了鼬。

再怎么有才能鼬也才五岁,这样的孩童身体甚至连写轮眼都开不了,再加上平时晓就树大招风的,万一出了什么事……

佐助一瞬间在脑子里想象出各种可能性,他略微沉思了下走到正在翻阅卷轴的鼬旁边,蹲下身子和他平视,“我下午要出任务。”

“我把选择权交给哥哥,要么你和我一起出任务要么你和我一起去找四代目推了它。总之这几天你一定得和我呆在一起。”

鼬:“……”



【4.】

因为中忍己经任务中充当小队长的缘故,当一个班级的忍者全体升为中忍之后就很少一起执行任务了。所以佐助这次的队友并不是第七班的成员,而是平均低他一届的下忍们。

这也是佐助敢放心的把鼬带出来的原因之一。

他们都不可能认识这个年龄阶段的鼬,最多觉得有点眼熟,要是换成卡卡西就不一定了,鼬11岁的时候就加入了暗部,在此之前也和卡卡西打过几次交道,一不小心就会让认出来。

不过就算是这样佐助牵着鼬出现的时候依旧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别的不说,带着小孩陪任务的忍者佐助大约是第一个。

“是邻居家需要照顾的孩子。”佐助面不改色的念着在路上就想好的台词。

“真可爱,”说这话的是这个小队唯一的女孩子,佐助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各种的眼神阻拦,她会控制不住的直接把手伸向鼬的脸。

因为有队里有三个下忍,这次任务的等级并不高,当敌方忍者出现的时候佐助几乎是完成了瞬杀。

唯一令他不爽的就是几个队员对鼬的态度了,为了确保安全佐助走在最前方,回过头就看到刚才还一字型排开的三人以鼬为圆心绕了一个圈,又是递水又是给糖果各种献殷勤。更要命的是他们都不知道鼬的名字,于是就跟着佐助学,一路哥哥哥哥的叫,每听到一声佐助的血压都往上窜一格。等到任务结束,深呼吸都做了不下两百次。

早知道就不带鼬出来了。走在回家的佐助忿忿的想。

这时候他隐约感到掌心微动,刚刚让他牵着手的鼬突然放开了他的手。

“虽然判定是成功,但老实说,佐助。这是一次失败的任务。”

一张孩童的脸上写满认真,其实是相当违合的事。但鼬硬是凭自身的气势把他压了下去,“任务要求并不难,对手能力也不强。派出你和三名下忍,意在培养新人,让他们体验实战。而刚才从头到尾,都是你一个人在做任务。”

“大概因为我的关系,你今天或多或少浮躁了些。但是孤身一人冲杀出去这种事,我希望以后都不要在你身上发生。同伴是用来弧补自身缺陷的存在,哪怕他们不够强,也一定有能帮到你的地方。”由于两人之间巨大的身高差,鼬和佐助说话时一直仰着头,直视着他的眼睛。佐助心理斗争了一会儿,还是担心鼬有脖子酸痛的可能,蹲下身来。

鼬摸了摸弟弟的头发,即使现在佐助是蹲着的状态,也比他高上不少。他略微踮起脚,和弟弟额头相抵。

“比这些更重要的是,作为兄长……我希望减少你受到伤害的可能,哪怕一点点。”

这样亲密的姿势长大以后他们都很少做,佐助有些红了脸,半天才嘟囔了一句知道了,又换来了鼬重重的一戳。



【5.】

鼬有些扭伤了脚。

他的才能并没有减少,身体机能却跟不上来。这是这几天的鼬最困扰的事。

并且他不愿意让佐助背他回家。

“我小时候扭伤,你不就是这样背我回家的吗?”看着执拗的鼬,佐助莫名有些好笑。

“那不一样。”鼬很认真的皱起眉,“我才是哥哥。”

开头还好,通过这几日的相处,佐助也隐约感觉到鼬对身体变小这件事是有怨念的,他己经开始经常性的在佐助面前强调他的兄长身份了。

在佐助半夜爬起来替他盖被子的时候,给他去排队买三色丸子的时候,帮他把洗干净的衣服挂上晾衣绳上的时候……都会听到鼬近乎执念的声音——我才是哥哥。

不过这一次佐助没有退步,他利用自己目前稳压鼬的武力值,轻而易举的把他背在了背上。

“鼬,”佐助说,“你是我的兄长,是我这辈子最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但是,我也有不得不告诉哥哥的话。”

“我们是兄弟,这代表意义并不是你得替我做完所有的事,而我就理所应当的享受着。我们是相互依存的,就像哥哥对待我一样……哪怕微不足道,我也有希望能替哥哥做的事情。”

这样的姿势让佐助无法看清鼬的表情,半天之后他感觉鼬环住了他的脖颈。湿热的呼吸打在他裸露的皮肤上,痒痒的。

佐助和鼬都永远记得这一天——木叶正值晚秋,阳光浓郁却并不热烈,微风溅起小小的尘埃。他们都在小小的微笑。



【6.】

不知不觉己是深夜。

今天己经是第五天,佐助在心里粗略的算着——明天鼬就九岁了。

他的睡颜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那张小小软软的团子脸却逐渐长开。

有了一点尖下巴,眉宇间也隐约显露出英气。

佐助从书房取出纸和笔,凭着记忆认真的书写——

鼬九岁对写轮眼使用己经相当精进,所以明天可以允许使用写轮眼。

十岁升为中忍,那段时间训练强度很大,所以后天早上要多喝一杯牛奶。

十一岁是鼬身高增长最快的一年,但他其实很累,所以大后天自己不要参加任何任务。

……

十六岁的鼬从年龄上看己经不是佐助的“弟弟”,所以能照顾鼬的时间其实只剩下一个礼拜了。

……

二十一岁的鼬会完全恢复,那天早上一定要记得对他说欢迎回来。

做完这一切的佐助在日历上重重的打了个勾,然后俯下身,把吻落在鼬的额头上。

——就像他即将九岁的那个夜晚,鼬对他做过的一样。






写完了~

鼬尼桑Wuli男神生日快乐么么哒

早就想写大佐小鼬了希望没崩。

很荣幸参加庆生,太太的每一个梗都超级棒~



评论 ( 6 )
热度 ( 1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滴滴答答滴滴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