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答答滴滴答

路漫漫其修远兮

【柱斑/带卡】宇智波一号攻略指南(9~10)


前排提示鸣人上线,鸣佐上线…突然想到梗控制不住加了戏~



【9.】



整整一个上午,柱间都没有停下工作。

他拿着自己鼓鼓囊囊的修理包,上上下下东奔西走。

上完梯子上房顶,修完木箱修电扇。

这种空等着闲赋无聊的日子斑本来极为厌恶,但柱间每每都会趁着换工具和转移阵地的空档对着这边又是微笑又是挥手,斑也就觉得这里勉强也呆得下去。

柱间想把现在的生活和朋友都介绍给斑,斑也没意见,唯一的是他对后者其实并没有什么兴趣。

说起来柱间的朋友倒是很鱼龙混杂,上至七八十岁的老翁下至五六岁的顽童,柱间都能乐呵呵的介绍一句这是我朋友。恍然就是铁打的交情。

朋友大多非常懵逼,西装革履一幅都市白领成功人志的斑站在目前尚处于社会底层劳动人民地位的柱间面前,怎么看怎么画面失衡。

不过柱间倒是毫不在意,往往这个时候他都会开始乐呵呵的介绍斑,“这是斑,是我的……”

是我的什么呢,每次到了这个时候斑都会干脆利落的摒除杂念竖起耳朵,但令人抓狂的是后面的话他没听到过一次。

他的名字仿佛成了一个魔咒,只要一经由柱间说出口,无论此刻的交谈者是谁,都会爆发出一声惊呼,然后一脸震惊,“斑?你是斑你是斑你怎么会是斑——”的念叨个不停。

甚至会有人直接掏出签字笔,诚恳无比的样子,“您是个砺志的人,您是我的偶像……”云云。

不过斑也是个豁达的人,这话是加了滤镜的。事实上他是个懒人,他的脑内硬盘基本只存了弟弟柱间,偶尔还有身为晚辈的三个小崽子,再也装不下其它了。

所以这些乱七八糟的他是一点儿也没放在心上,一顿晚饭的工夫就忘的七七八八了。



晚饭后柱间在厨房忙着洗碗,而斑出门回了个电话。

“我听带土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很耳熟,”

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极为认真,没沾丝平日里慵懒的口气,“千手柱间……曾经闻名五大国的人,竟然不声不响的在这种地方呆着。”

“感慨就不必了,”斑说,“要你查的事怎样了?”

“结果马上就能出了,在那之前……”电话里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抱歉,斑先生,我恐怕也有必须要你帮忙的事情。”


……

放下电话的斑回过头,己经忙活完正好从屋子里冲出来,看到他的瞬间才多少松了口气。

斑略微失神了一下,想到了很多年前,年轻的柱间傻乎乎的念叨,“如果我做了那些乱七八糟的选择,大概只会是为了你。”



【10.】

今夜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收到泉奈返回消息的带土在白绝的念叨下订了一堆外卖,可约好要吃中饭的人却迟迟不见动静。

一直到晚上九点饿的不行的带土才看到家门才让人“嘣”的一声喘开,泉奈带着巨大的行李包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只灰头土脸的小黄毛。

带土刚想打个招呼说一声眼熟,小黄毛就“呼啦”从他身边窜了过去,向着沙发后方一个猛扑,惊天动地鬼哭狼嚎,“佐助助助助——”

确定让勒得半死不活正在奋起反抗的二侄子和不屈不挠直往上扑的小狐狸都没有时间之后,带土把目标转向了从进门开始己经“咕咚咕咚”灌了三瓶水的泉奈,“什么情况?!”

泉奈的一张脸直接垮了下来,指着鸣人浑身反颤,“这小孩脑子有问题。”


时间倒退回十二个小时以前——

一收到带土短信的泉奈脑子里就立刻响起了防空警报,彻底消化完——“千手混蛋又在骚扰我哥”这条信息之后,打着飞的火急火燎的赶回了火之国境内。

飞机没有延迟航班没有误点,原本一路顺风顺水的泉奈却在下一个分岔口遇上了垂头丧气的漩涡鸣人。

对方看到他的瞬间眼晴到变成了星星状,直接扑上了车窗户摇旗呐喊,“佐助,跟我回学校吧!”

原本泉奈还保持着关怀小辈人人有责的高尚情操,拉下车窗好心提醒对方认错人了。哪知小狐狸直接伸手要把他从驾驶座上拉出来,失败后还不依不饶无比笃定,“不可能的说,你的脸我做鬼都会记得的说,最讨厌了的说。”

泉奈:冷漠.jpg


深觉对方无法沟通的泉奈放弃沟通,拉上车窗扬长而去,哪知十分钟透过后视镜看到了可谓惊悚的一幕——鸣人赤手空拳,却如同开了马达一般在他身后奋起猛追,一边追一边嚎:

“佐助,跟我回学校吧。”
“回学校吧。”
“校吧。”
“吧……”

总而言之,比平时多晃了十三条街二十六个巷汽油都耗尽了的泉奈依旧没甩掉漩涡鸣人,打算下车再争论一番却发现对方己经软叭叭的倒在了地上,一边死咬着唇想站起来一边拉扯着他的袖子,作眼泪汪汪状,“跟我回学校啊,佐助…”

弄得最后实在无可奈何的泉奈只能一手拎起行李袋一手抗着小狐狸穿越二十公里徒步走回了宇智波宅。



“感天动地!”听完整个故事的带土作深刻总结,“鸣人你不愧是精十。”

佐助则不声不响的把鸣人拽进了自己房间,看着他己经破了皮的膝盖,一边找药箱一边没好气的开口,“你连个人都认不准的吗?”

鸣人自知理亏,佐助正醮上酒精给他消毒,小狐狸痛的呲牙咧嘴的,却没忘了正事,“你搬家了。地址我还不知道。我得找到你啊,卡卡西老师说你这阵子不会来上学,我……”

“说到底你连原因都不清楚,”佐助放下手中的棉签盯着鸣人,“那又为什么对我如此执著?”

“因为,”鸣人愣了。半天低下头,声音小的像是嘟囔,“不管发生什么,只要是佐助你的话,都不会是凭白无故的啊。”

“我们认识那么多年,打了那么多次,虽然我嘴上说着讨厌你讨厌你,但其实……”

“你不开心我也会不开心,你难过我就感觉心好痛。这些都是真的。”

“我想,佐助……我想我对你,”鸣人拉过佐助的手,情深不寿眼泪汪汪,他把声音放大到了整幢楼都听得到的地步,“我对你……”



“我己经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了的说。”




趴在门口的泉奈,“城会玩。”
趴在门口的带土,“MDZZ。”
趴在门口的黑绝,“啧啧啧。”
趴在门口的白绝,“哦呵呵~”


还在房间里的佐助,“知道了,你滚吧。”




这篇信息量还是比较大的,谢谢阅读and有期末考,近期可能失踪~

评论 ( 11 )
热度 ( 1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滴滴答答滴滴答 | Powered by LOFTER